X

省政协调研组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记者:赵伟烨通讯员:董岳,李明摄影:赵伟烨 出处: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4-12

山农融媒4月12日讯 4月1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盖文兴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盖文兴一行,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市两级政协给予山东农业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然、副校长林海与客人座谈交流。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丁同桢、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张步军等陪同调研。




盖文兴对山东农业大学近年来办学治校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多年来参政议政成果和服务强省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说,高校是人才培养与聚集的高地,是科技创新的主阵地,是一座巨大的社情民意信息“富矿”。盖文兴表示,省政协将结合新时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与山东农业大学建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联络点”,深入交流、加强联动,进一步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等有关领域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渠道,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说,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深入推进党外人士队伍建设“123”工程,鼓励支持各级代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张然表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形式,学校将按照省政协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继续支持各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现代化农业强省建设贡献更多山农智慧、山农力量。

林海在讲话时介绍了自己全国政协履职和工作情况。他说,山东是我国农业大省和农业主产区,在国家新一轮千亿级粮食产能增产行动当中肩负重任。推进农业强省建设、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以创新发展作为驱动力,优化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不断培养高层次、复合应用型农业创新人才,加强农业主产区高水平平台建设,推动我省率先实现农业强省,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山东力量。

座谈会上,学校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分享交流了做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和建议。

会后,盖文兴一行参观了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学校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及省、市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李明
责任编辑:赵秀明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