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第五期“瞻鲁大讲堂”教育教学专家讲座

作者:记者:通讯员:贺文娜摄影: 出处: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9

山农融媒3月29日讯 3月27日,第五期“瞻鲁大讲堂”教育教学专家系列讲座活动在岱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山东大学王震亚教授,以《课程建设与教师成长》为题作报告。



王震亚结合工作实际,多层次多维度展示课程建设中的成功案例,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的成功经验,要时刻关注教育大环境,找准研究方向顺势而为;要准确把握课程定位,找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切入点;要及时总结阶段性成果,形成可推广的典型经验等。同时王震亚教授指出,课程建设与教师成长是紧密相关、相辅相成的,教师成长是推动课程建设的重要保障,教师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加强教学研究,持续教学反思,实现个人更快更好的发展。报告结束,教务处副处长李琳娜为王震亚教授颁发了特邀报告证书。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通过“瞻鲁大讲堂”教育教学系列讲座活动、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搭建教师沟通与交流平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学校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各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彭福田
责任编辑:赵伟烨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