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乡村振兴驿站建设|学校在日照市五莲县举行乡村振兴驿站授牌仪式

作者:记者:通讯员:李琳娜 董文婧摄影: 出处: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6

山农融媒3月25日讯 3月22日,学校在日照市五莲县石场乡举行乡村振兴驿站授牌仪式。学校副校长林海、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乡村振兴驿站授牌,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善国主持活动。



林海代表学校向日照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组织开展“万名学子联万村,我为家乡做贡献”大调研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建设乡村振兴驿站的重要意义。林海表示,作为农业大省的农业高校,山东农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日照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以乡村振兴驿站为抓手,充分发挥人才集聚、技术创新和服务网络的平台优势,强化技术指导、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更加有效助力日照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向全社会交出“知农爱农”的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山农答卷。

林彦芹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对林海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和日照市长期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以本次乡村振兴驿站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许永玉宣读了日照市67个乡村振兴驿站名单,水土学院院长刘传孝介绍了乡村振兴驿站建设情况,教师代表分享了参加大调研活动的心得体会。活动期间,相关负责同志为日照市乡村振兴驿站建设单位代表授牌。

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农科院、部分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乡村振兴驿站建设单位代表,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水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日照籍学生科技专员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彭福田
责任编辑:楚云鹏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