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职通央企”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央企就业专项活动

作者:记者:赵秀明通讯员:张晓文摄影:赵秀明 赵伟烨 出处:山东农大报发布时间:2024-03-24

山农融媒3月24日讯 3月22日,2024年度“职通央企”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央企就业专项活动山东农业大学“农业林业专场”招聘会在泮河校区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党委副书记嵇景涛,党委副书记张然,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立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出席活动。






冷畅俭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就业双选区,他关切地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以及现场的求职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迎接就业市场的挑战,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提高求职技能,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冷畅俭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及学生求职应聘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创新创业展示区,冷畅俭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果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充分肯定,鼓励学生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不断增强自己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努力成长为富有创新思维、勇于实践的“一懂两爱”新型人才。



现场参加招聘活动的毕业生络绎不绝,各参展企业展台前人头攒动,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在各招聘单位间穿梭,主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充分展示自身才能与优势。与此同时,用人单位代表们详尽地介绍企业人才政策,耐心地解答毕业生们的求职疑惑。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项招聘活动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与央企、国企等优质单位面对面交流的难得平台,使他们能更深入地了解市场需求,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据了解,此次专项招聘活动是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发起,以“十百千”为核心内容,重点满足毕业生对高质量就业的需求。成立了由12所高校牵头的央企招聘联盟,组织12类覆盖全省的央企综合招聘会,畅通毕业生到央企的就业渠道,扩大山东毕业生在央企的就业规模,为央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据统计,87家央企和国企以及549家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携手进校招才引智,发布招聘职位2600余个,岗位3.4万余个,供需比达3.6:1。本次招聘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为毕业生打造了优质的就业舞台,促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更彰显了央企和国企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人才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冯国营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