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作者:记者:王静通讯员:董岳 李涛 赵鹏摄影:王静 出处:山东农大报发布时间:2024-03-04

山农融媒3月4日讯 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走进课堂随堂听课,现场了解教师授课状况,督导学校教学运行,与师生亲切交流,听取师生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


3月4日上午10时,党委书记徐剑波来到岱宗校区5号教学楼,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侯爱萍教授正在讲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与艺术学院设计专业2023级92名同学同上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徐剑波坐在学生中间,专注听讲,不时记录,仔细观察授课教师的上课特点与同学们的听课情况。课堂上,侯爱萍结合具体案例和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深入浅出讲解中国近代化的早期探索与民族危机的加剧。下课后,徐剑波与课堂师生亲切交流,谈了自己的听课体会,对任课教师和同学们新学期展现出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

徐剑波说,听了侯老师的课,我很受启发,有助于引导大家树立大历史观,客观评价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为指导学习和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徐剑波对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提出要求,希望思政课教师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要求,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创新教学方式,改进教学手段,努力打造具有山东农业大学特色的思政“金课”。


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深入信息学院数学系郝建民老师给食科学院学生讲授《高等数学》的课堂听课。课堂上,老师声情并茂、思路清晰,学生精神饱满、全神贯注。课间交流时,冷畅俭走上讲台,和学生们畅谈自己的听课体会、对本课程学习的想法。他说,数学是一门严谨的入门级学科,是今后同学们进行科学研究的门槛,冷畅俭讲述了学校杰出校友李振声院士在农大求学、在杨凌工作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基础课程学习的重要性,珍惜时间,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让自己成长为社会所需、国家所需的高素质人才。

开学第一周,其他校领导也分别走进学生课堂听课,同师生交流专业学习体会和想法,与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围绕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副书记张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信息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审核:崔志峰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