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党委书记徐剑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

作者:记者:通讯员:王静 李涛摄影: 出处: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12

12月11日,党委书记徐剑波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深入学习教育部印发的2023年版《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文件精神,要求贯彻落实新标准各项要求,全面剖析学院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徐剑波充分肯定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和突破,代表学校党委向师生的勇于担当和拼搏奉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学院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努力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新标准,做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徐剑波指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要求,也是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有效举措,要深刻领会新标准的重要意义,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进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建设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列入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和办学质量评估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

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徐剑波要求全面落实新标准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筑院之基”,把办好思政课作为“立院之本”,把建强师资队伍作为“兴院之源”,把加强学科建设作为“强院之要”,把保障体制机制作为“固院之法”。徐剑波希望各相关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认真贯彻落实新标准任务要求,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加强统筹规划,增强协同配合,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优异成绩助力学校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现场办公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学院基本发展情况。三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心得体会;教务处、研究生处、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谈了对学院今后发展的支持建议。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主持现场办公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出席活动,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学工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教研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