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深化与乐陵市合作

作者:记者:通讯员:张伟摄影: 出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发布时间:2023-09-01

近日,学校受邀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化合作乐陵行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与乐陵市委书记王晓勇共同为“德州市健康食品研发创制与检验检测中试基地”揭牌。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峰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冷畅俭在致辞中表示,乐陵市农业产业优势突出,是推进实施三产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理论和实践的有效载体。乐陵市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广泛,共同建设了乐陵市健康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研究生工作站,共同申报获批了德州市健康食品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双方合作紧密,实现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产业提升等各功能的深度融合,推动乐陵市食品产业实现抱团发展、提档升级。

冷畅俭指出,全面推进实施“科、产、教”融合,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化改革、践行新时代发展理念的重要任务。下一步,山东农业大学将和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加强协同,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与乐陵市建立全链条、全方位、全要素的新时代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科产教融合平台,探索实施校地融合发展新模式,为乐陵市争创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高层次研发平台建设、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提供支持,为乐陵市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

开幕式上,双方签署合作共建调味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意向协议,下一步将围绕健康食品、营养美味、智慧运动等一体化大健康产业进行深度合作,助推我省大健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冷畅俭一行与王峰等乐陵市相关负责人到山东农业大学乐陵金丝小枣科技小院看望了正在学习的研究生,并与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珍惜乐陵市委市政府搭建的良好平台,多出成果,更好服务地乐陵市特色产业发展。冷畅俭还考察了乐陵市体育产业、调味品产业发展情况,共同见证学校和乐陵市共建的德州市健康食品研发创制与检验检测中试基地正式投产。

学校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发展规划处、食品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王永军
责任编辑:楚云鹏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