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共山东农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党委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记者:通讯员:摄影:翟荣惠 郭翠华 王静 出处:山东农大报发布时间:2023-02-18

2月18日,中共山东农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部署学校党委、纪委和行政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全会并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三个务必”,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好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的赶考之路》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作行政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戈作纪委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农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实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推进思政工作改革和校园文化建设,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民主政治建设水平,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德树人成效显著,“双一流”建设成果丰硕,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再创佳绩,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



全会强调,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三个务必”,心怀“国之大者”,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以全面加快学科建设为牵引,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走好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的赶考之路。全校上下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坚持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坚持锤炼过硬教师队伍,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瞄准目标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凝心聚力强化原始创新能力,多措并举构建人才雁阵格局,大胆创新拓宽对外开放领域,树立导向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巩固提升学校发展新优势新动能。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创新完善办学机制,高效利用办学资源,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正确把握斗争大方向,推动干部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魄力,在斗争中展现新作为,在坚决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中打开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天地。

全会指出,围绕落实学校党委总体思路和要求,要做好7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培养质量提升,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优化调整专业、加强教学研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在培养创新型人才上下功夫。聚焦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好学科评估总结分析、支持重点学科、大力发展新兴学科,在一流学科建设上下功夫。聚焦引育并举,加大人事人才工作改革力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高度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在汇聚高层次师资队伍上下功夫。聚焦提升创新能力,做好科技平台建设、组建创新团队、强化基础研究、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上下功夫。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业研究院建设、千方百计争取办学条件资源支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聚焦实质性合作,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拓展引进优质资源、加强高水平国际交流,在加大国际化办学上下功夫。聚焦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加强资源优化配置、发挥资源最大效益,在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上下功夫。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立足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走好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党委工作报告、行政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处级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