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党委书记徐剑波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作者:王静 韩菡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10-05

10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徐剑波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慧文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与齐鲁学堂2022级青年学生共上一堂思政课。党委副书记张然参加活动。



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陈慧文以历史为轴,结合丰富的案例,解读了“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这一主题。恰逢国庆,在翻转课堂环节,学生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视频内容,分享了国庆节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表达了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徐剑波坐在学生中间,专注听讲,认真记录,并仔细观察授课教师的上课特点与同学们的听课情况。课后,徐剑波与任课教师和上课学生亲切交流。他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要学习其他高校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紧扣办学定位和农林高校特色,以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导向,注重实践育人,把理论讲透、把课堂讲活。要充分发挥出思政课程的育人作用,要结合学校实际,鼓励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打造成为有特色、有深度、有底蕴、有温度的“思政金课”。




课间,青年学生纷纷围绕到徐剑波身边,汇报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收获和感受。徐剑波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对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学习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同学们,齐鲁学堂是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特区”,学校集中优势资源,配备一流师资,就是要把大家培养成拥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人才。希望同学们勇担强农兴农的历史使命,把人生理想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和力量。听到徐书记勉励的话语,同学们非常激动。2022级齐鲁农学班张孟舫同学说,作为齐鲁学堂新生,我倍感振奋、充满动力。今后,我们要扎实学习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技能,不断拓宽视野,提高学农爱农意识和强农兴农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青年学生的“山农力量”。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学校办公室、齐鲁学堂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