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再增1个ESI前1%学科

作者: 出处: 山东农业大学 日期: 2023-03-10

科睿唯安2023年3月10日公布的ESI最新数据(涵盖web of science 2012.1.1-2022.12.31的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学科新增进入ESI全球前1%。学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数达到6个。

截至目前,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化学、环境学与生态学、生物及生物化学、工程学等6个学科位列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其中,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现代农业产业需求,以争创国家一流学科为目标,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创新体制机制,凝练学科方向,促进交叉融合,学科建设水平显著提高。下一步,学校将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实现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一流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