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 百十春秋谱华章

作者: 出处: 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16-06-01

      “当夜草悄悄透青的时候,有个消息低声传遍了宇宙……

      531晚,由党委宣传部、学工委、校团委主办,以庆祝学校110周年华诞为主题的“风雨兼程”山东农业大学第七届五月诗会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车先礼、副校长朱莉,山东省话剧院院长李朝友、副院长邓鸣,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主任孙晓兰,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广告部主任苗帅,泰安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朱晖、程化伟,泰山公司总经理马斌等与5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活动。

      百十春秋谱华章。诗会上,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话剧院、泰安广播电视台、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学院的演员,以《夜草》《光的赞歌》《复活的土地》《热爱生命》《眺望》等32首经典诗歌串起了“播种”“耕耘”“收获”三个篇章,生动再现了学校建校以来走过的110年风雨历程,表演者或柔情似水,或慷慨激昂,或低回婉转,或直抒胸臆,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农大人的追求与梦想。

 

 

 

 

 

 

      自2010年创办以来,五月诗会以其高雅的文化定位和独特的艺术设计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和好评,诗会采用的艺术表现形式和舞美设计往往成为当年学校各种文化活动的风向标。诗会主持人,2012级经管学院学生田雪源说,自己既是五月诗会的参与者,也是诗会的忠实观众,在大学四年里,诗歌给了自己积极上进、追求梦想的力量,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只要有机会,以后还要每年都回来欣赏和参与诗会。2015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刘頔一说,诗会很高雅,自己和身边的同学都很感动,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历史和文化的厚重,这种感觉会在心里回味很长时间,激励自己努力进取,在这里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勇表示,大学文化对立德树人的影响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五月诗会作为学校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一直坚持将诗歌的高雅与唯美融入校园文化,希望藉此引领带动一大批好的校园文化项目,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凝聚起共同奋斗、同心筑梦的广泛力量。

      本届五月诗会由泰安移动公司和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勘察设计研究院协办,后勤管理处、网信中心也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