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记者:通讯员:刘昆 楚云鹏摄影:赵秀明 出处: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7

山农融媒3月27日讯 3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以《加快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在农业强国建设中彰显涉农高校的使命担当》为题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办学特色,因校制宜,强化农业科技源头创新,发力新型农业人才培育,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农业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书写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意义非常重大。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下团组”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生态保护、促进强军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方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抓住主线任务、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宣讲会等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要结合实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系化研究和学理化阐释,结合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等领域,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决胜“冲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精神要和学校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引领全校师生在深刻领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冲一流”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奋力开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林海结合履职经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纪检监察部门、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保卫部、学工委、研工委、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王琪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