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成立党员博士兴农团

作者:记者:翟荣惠通讯员:周革摄影:翟荣惠 出处:研究生处 研工委发布时间:2024-03-20

 山农融媒3月20日讯 3月19日,学校在岱宗校区文理大楼报告厅举办党员博士兴农团成立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然出席活动并为党员博士兴农团授旗。



仪式上,园艺学院李玲教授代表指导教师叮嘱博士兴农团成员要知行合一、勇担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三农’声音”,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突破性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和孵化带动能力,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事业。博士兴农团首届团长,2021级植物保护专业博士研究生张娜在发言中表示,将牢固树立强农兴农信念,厚植爱农情怀,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深入基层,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模范带动全校研究生投入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



启动仪式后,辽宁省雷锋研究会会长,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新时代雷锋精神研究中心张仲国教授为大家作“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青年”主题报告。



据了解,党员博士兴农团的成立是学校加强产学研融合、服务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也是学校扛牢责任担当,在农业生产一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校广大研究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生动实践。首届博士兴农团由来自16个学院的32名研究生组成。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社会合作处、研究生处(研工委)相关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党员博士兴农团成员、第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成员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许永玉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