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学院“岱下学宫-民之天论坛”学术报告

作者:王敏 出处:农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Genomic signatures for environmental adaptation in barley

报告人:李承道 院士

报告时间:1月18日15:30-17:00

地 点:国重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李承道,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莫道克大学教授、中心主任;西澳大利亚农业与食品部首席科学家;国际顶尖大麦育种专家;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外籍专家。

长期致力于大麦遗传育种研究,构建了优质啤酒大麦高效育种体系,培育出Baudin、Vlaming和Hamelin等大麦品种,改变了世界啤酒大麦市场格局。揭示了大麦物候学、麦芽品质、抗逆性等方面的分子遗传机制,先后在《Nature》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6部。是作物基因组、泛基因组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曾荣获西澳经济发展总理奖,2017年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中澳建交45周年杰出人才”以及2019澳大利亚杰出成就农业研究卓越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