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山东省规模化蛋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记者:通讯员:李显耀摄影: 出处: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5至6日,山东省规模化蛋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国家蛋鸡体系、江苏蛋鸡体系、山东省家禽体系的专家,山东省各地市畜牧主管部门和山东省规模化蛋鸡养殖企业负责人围绕“科技赋能、降本增效,推动规模化蛋鸡场高质量发展”进行技术交流、经验分享。副校长林海参加活动并致辞。

林海在致辞时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近期发展成就。他表示,山东在动物遗传育种和绿色生产研究领域底蕴深厚、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并高度重视“产学研”人才培养工作。当前,山东农业大学正处在“冲一流”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助力产业升级,为畜牧业发展贡献山农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生产处二级调研员王丰强、中国农业大学郑江霞副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陈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杨兴明教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杨长锁研究员、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秦卓明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赵景鹏副教授、山东现代蛋鸡产业研究院马百顺院长等1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技术负责同志围绕山东省蛋鸡产业发展现状、蛋鸡精准营养新技术、适度规模化蛋鸡养殖观念与技术、鸡场生物安全与水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山东省饲料兽药质量检验中心、山东现代蛋鸡产业研究院工程共同承办,论坛得到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山东省农业重大协同推广项目的支持,同时得到山东和美华、上海正诚机电等多家企业以及人民网、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等多家媒体的支持。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学校动物科技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朱宝库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