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国妇联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记者:赵伟烨通讯员:张晓 管方圆摄影:赵伟烨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6日,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和巾帼新农人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顺利开班。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邰烈虹,农业农村部妇工委副主任、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广卿,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山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洪霞,山东省泰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立明出席仪式。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农村一处处长崔力娜主持活动。




徐剑波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学员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徐剑波表示,开展巾帼新农人专题培训是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多听、多思、多问,学到新知识、取到真经验,互相借鉴、共同提高,进一步增强巾帼农业领军人物的创业发展和示范带动能力,更好地引领广大妇女在乡村产业发展中实现增收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强有力的女性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邰烈虹表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是帮助农村妇女增收致富、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巾帼新农人是绘就乡村振兴宏伟新蓝图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引领农村妇女参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识,提升研究市场、分析形势、规避风险、科学决策的水平,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争做强国画卷的书写人、乡村追梦的奋斗者和美丽家园的建设者。



张广卿简要介绍了中央农广校的办学情况。她表示,农广校一直高度重视并致力帮助农村妇女提高素质能力,近年来通过举办各层次教育培训,努力培养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半边天”力量。希望大家把这次培训作为加油站,不断挖掘潜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在农村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走出一条农村女性独特的创新创业之路,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



王洪霞代表山东妇联对与会领导、姐妹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近年来,省妇联在各级领导的帮助指导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展风采、建新功。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姐妹”省份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带动更多妇女在新产业新业态中创业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上,河北省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史银春、黑龙江省海林市金稻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胡羽、山东省山东土地乡村振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芳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新疆七星羌都集团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敏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本期专题培训班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主办,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与山东农业大学共同承办。旨在培树起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巾帼新农人,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在参与乡村产业发展中实现增收致富,共同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显身手、展风采、作贡献。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山东省妇联、泰安市妇联、山东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0名优秀巾帼创业带头人和新农人参加培训。


供稿审核:张舒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