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粮食产业科技成果推介会

作者:记者:通讯员:韩艳摄影: 出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 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15日,学校举办粮食产业科技成果推介会。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推介学校粮食产业的最新科技成果,交流分享小麦、玉米等作物栽培的新品种、新技术,吸引了来自全省粮食产业的347名“头雁”培训学员参加



推介会上,陈建省教授通过《我国小麦生产和品种现状及发展趋势》,给“头雁”学员们介绍了他团队的研究方向、新种质和当前小麦产业发展情况;刘鹏教授通过《玉米栽培生理生态与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讲述了当前他所带团队研究开展情况及玉米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生产途径;刘保申教授通过《高产抗病和专用玉米新品种培育》,介绍了玉米栽培的新技术和新品种推广种植情况;谷淑波研究员通过《小麦栽培生理生态研究》主要介绍了团队在小麦育种、生理生态与高产优质高效栽培等方面的研究。会后,四位专家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50余项。

据悉,本次成果推介将进一步发挥学校的多学科联动优势,加快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探索出具有山农特色的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和转化模式,为学校冲刺“十四五”,决战“双一流”加油助力!

本次推介活动由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继续教育学院、农学院联合举办。


供稿审核:王永军
责任编辑:赵秀明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