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牵头成立两个产教融合共同体

作者:记者:通讯员:张西刚 韩艳摄影: 出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发布时间:2023-10-31

近日,由我校参与牵头发起的山东省高效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现代农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先后在潍坊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山东省高效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上,王勇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和“五大攻坚战”的实施推进情况。他说,建设产教融合共同体,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要实践,是集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重点企业、科研机构资源,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重要举措。山东农业大学将依托产教融合共同体优势,深化与相关院校、企业的合作,挖掘产教深度融合结合点,努力把产教融合共同体打造成优势产业集群共同体标杆。在全国农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上,王勇表示,作为共同体发起单位之一,学校将发挥人才培养优势、科技创新优势、社会服务优势,为农牧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提升农牧企业科技水平,助推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山东省高效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是落实省教育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成立“十强”优势产业集群产教融合共同体的通知》的具体实践。作为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同牵头单位,学校将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与成员单位一道,共谋发展之策,促进共同发展,为全省高效农业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国农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将联合重点农牧企业、高水平涉农高校与高职院校、农牧科研机构等,搭建农牧行业和产教资源汇聚平台,推动产、学、研、用互动联动,增强农牧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优势资源有机结合,推动国家现代农牧业的发展。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审核:王永军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