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3年我校“三秋”劳动顺利完成

作者:记者:通讯员:刘照霞摄影: 出处:科教站园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3-10-28

金秋十月,学校各基地内“丰景”如画,处处都洋溢着师生热情劳动的浓厚氛围。自10月8日开始,历时20天,在有关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师生顺利完成“三秋”劳动实践。

为确保师生劳动和田间科研材料安全,科教站园管理中心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有关人员召开“三秋”劳动协调会,并通过悬挂防火横幅、设立饮水服务点、点对点接送学生、协调农事服务等多项举措,强化了站园服务保障能力。

在泮河校区科技创新园,1609名大一、大二学生参加劳动实践;在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马庄基地、东营科教基地,52个科研团队的研究生在田间开展试验收种。学生们在带队老师和相关课题组专家的指导下,高效的完成了玉米考种、小麦播种、棉花采摘等实践内容。

据悉,“三秋”劳动实践目的是让学生从课堂走进田间地头,是学校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劳动教育有机结合的创新课程,也是赓续山农精神,培养知农爱农高素质人才的的重要途径。

供稿审核:彭云龙
责任编辑:楚云鹏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