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参加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作者:记者:通讯员:张伟 张志鹏摄影: 出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发布时间:2023-10-18

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高博会)在青岛举行。学校应邀参会设置展位,展示学校近年来科研成果和发展成就。



在“山东专区”展位,通过图文、实物、互动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近年来学校在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时代新人,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经济发展需求,以及在高水平国际化办学助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展出的山农酥梨、金丝黑枣、“山农48”小麦、缓释肥料等系列科技成果,吸引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从业者和学生的关注。

“科技创新专区”集中展示了学校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了学校在推动我国农业科技原始创新,破解国家农业科技“卡脖子”问题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彰显了“山东农大科技力量”。众多参会领导、嘉宾及高校师生在学校展区前驻足参观,纷纷点赞学校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次高博会紧紧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责任与使命”,聚焦“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主题,共吸引了6000余家企业、1500余所高校参会。

展会期间,学校组织2023年全体新进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到会参观学习,并组织6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高博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供稿审核:王永军
责任编辑:赵伟烨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