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启动第八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作者:记者:通讯员:杨圣慧摄影:翟荣惠 出处:山东农大报 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9-28

9月27日,学校召开第八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嵇景涛主持会议,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戈宣布授权巡察组任职和任务分工。



徐剑波全面总结学校第七届党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他指出,学校第七届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经过3轮巡察,完成了10个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的领导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深化,巡察成效初步显现,巡察制度逐步健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徐剑波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新阶段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去年以来,省委出台文件,对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硬约束、新安排,对深化今后巡视巡察工作发展提出新思路、新举措,要深刻理解、系统把握,吃透新政策,落实新要求。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要求,不断深化提升发现问题质量,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功能发挥;把加强学习贯穿工作始终,把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贯穿工作始终,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工作始终,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政治监督与服务学校发展相统一,坚持正风肃纪与激励担当相统一,坚持全面体检与重点突破相统一,不断促进巡察质效巩固提升。

徐剑波提出,要全面抓实做好本轮巡察,确保学校第八届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本轮巡察,是学校第八届党委开展的首轮巡察,正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冲刺“十四五”、攻坚“双一流”的关键时期。要准确把握背景特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和主题教育成效的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落实八次党代会精神,冲刺“十四五”、攻坚“双一流”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等情况的监督,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监督,推动实现工作的率先突破。

本轮巡察学校党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植保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生科学院4个基层党委开展巡察。

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史文宪、李广松、张铁成出席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基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吴茂东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