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代表团访问哈萨克斯坦深化务实合作

作者:记者:通讯员:崔丙群 李继发摄影: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3-09-26

近日,党委副书记嵇景涛率团参加在阿拉木图管理大学举办的第31届全球新兴经济体商学院联盟年会,落实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访欧达成的合作意向,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取得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



期间,嵇景涛转达了徐剑波对全球新兴经济体商学院联盟主席丹妮卡·普格的亲切问候,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成功加入该联盟,成为继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之后国内第5所联盟成员,代表团跟与会各高校代表多次深入座谈交流,在联合科研攻关、教学科研成果推广、科研人员互访、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代表团还访问了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受到代理校长伊莱桑米·阿德西的热烈欢迎,双方签署了《山东农业大学与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两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合作进一步深化,将为促进两校教学资源互补、丰富学生多元文化体验、实现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等搭建起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访问期间,举办了两校师生座谈交流会及学校校友会中亚分会筹备会,与当地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出访是学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切实举措。学校将进一步培育优秀教研资源,拓宽与中亚国家知名高校合作办学途径,有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

校友会、经管学院、农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随同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王利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