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肯尼亚巴林戈郡郡长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记者:王静 赵秀明通讯员: 董亮亮摄影:王静 赵秀明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3-09-27

9月27日,肯尼亚巴林戈郡郡长本杰明·切塞尔·切博伊一行5人来校访问,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来访外宾,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陪同参观,副校长林海主持座谈交流会。




徐剑波对本杰明·切塞尔·切博伊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省农业发展状况以及我校办学优势特色。他说,很高兴在中肯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迎接郡长来山东农业大学访问,共同探讨双方深化合作。山东农业大学一直秉承坚持开放办学,在国际化办学上进行了不断的探索。上世纪60年代,老校长陈瑞泰先生就把先进的农业技术带到了非洲索马里,造福当地群众,成为中非合作的一段佳话。希望双方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全面深化合作,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做出更大贡献。



来校访问期间,冷畅俭陪同本杰明·切塞尔·切博伊郡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农业大数据中心、农机实验室,并深入座谈交流,从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说,山东省与巴林戈郡在农业领域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山东农大真诚希望与巴林戈郡在种植业、畜牧业、农业机械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携手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本杰明·切塞尔·切博伊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肯尼亚农业现状,表示大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农机实验室的现代农业机械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提议巴林戈郡与我校在灌溉农业、育种栽培、粮食安全、畜牧养殖等领域开启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他说,这次来访是一次有价值的学习之旅、友谊之旅,希望巴林戈郡与山东农业大学携手共赢,为保障全球粮食安全、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合力。

据了解,肯尼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基础较好的国家之一。农业、服务业和工业是国民经济三大支柱,茶叶等农产品、旅游、侨汇是三大创汇来源。巴林戈郡是肯尼亚的47个郡之一,旅游业是其重要产业,农业、畜牧业为其支柱产业,主要产品为初级农畜产品。

来校期间,农学院、动科学院、机电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省种植业、畜牧业、农业机械相关情况及我校相关学科发展情况。

山东省委外办非洲处、淄博市外办、山东中色重工有限公司,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农学院、动科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王利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