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学院“岱下学宫-民之天论坛”学术报告

作者:王敏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题目:ATP 与NADPH的平衡对光合作用的重要性

主讲:林文量 副教授

时间:7月14日15:00

地点:国重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林文量博士,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副教授。于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林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植物叶绿体及线粒体生理、蛋白运输及能量转换。研发的植物荧光蛋白传感器能够实时观察植物细胞和细胞器中能量分子浓度的动态变化,解决了植物生物能量学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如叶绿体如何优化能量效率,植物保卫细胞能否进行光合作用,保卫细胞能量从哪里产生。近5年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含共同)发表文章11篇,其中PNAS 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3篇,National Science Review 1篇。林教授亦致力推动生物科技产业化。他有数项能加速植物生長和提高植物产量的新发明,并把其中几个生物技术专利授权给农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