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获评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作者:记者:通讯员:葛庆龙 麻玉安摄影: 出处: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7-0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了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学校被确定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成立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体育学院等部门协同联动,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围绕基础条件、治理能力、教育教学、健康促进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建工作。下一步,学校将以健康学校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学校健康促进能力,提高健康教育教学质量,统筹建设学生健康促进场所,健全完善学校健康治理体系、健康教育体系和健康服务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据了解,为大幅提高学校立德树人质量和健康促进水平,实现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教育部在“十四五”期间实施了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从学校基础条件、治理能力、教育教学、健康促进四方面明确了基本条件,由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专家评审,最终确立为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供稿审核:石维杰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