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召开毕业生思想座谈会

作者:记者:通讯员:李万佳 原阳摄影:王子敬 出处: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6-17

6月15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思想座谈会,来自20个学院40余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畅谈在农大的学习和生活的成长感悟,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党委副书记张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林海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与老师们互动交流,抒心声、话成长,分享自己在山农的收获和感悟,对学校的培养之情、老师的教育之恩、同学的帮助之谊表达了感谢,并围绕学校在思想教育、教学管理、后勤服务、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博士毕业生崔海兴说,在农大生活学习了十年,对学校优化学生学习、生活、科研环境体会非常深切,对学校和老师的付出由衷感谢,今后会继续努力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服务三农,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辛勤栽培。园艺学院毕业生王程说,作为一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公费农科生,很自豪能将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带到田间地头,为农民增收致富做些事情,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的精心培育,为山农增光,为社会添彩。外语学院范文轩说,四年里和学校一同成长,深刻体会到学校对学生的用心,毕业后将前往新疆喀什服务西部,会继续践行“登高必自”校训,扎根基层,不断奋斗奉献,做出成就报效祖国、回馈母校,在基层绽放青春芳华。

张然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的发言,一起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祝贺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学业,带着母校的期望和嘱托走出校门,共赴人生新征程。她勉励毕业生要胸怀国之大者,做有理想的人。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厚植国家情怀、强农情怀,做信念坚定、理想远大的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敢担当的人。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练就过硬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要传承农大优良传统,做能吃苦的人。秉持“登高必自”校训,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丰收写在农民的笑脸上,传承农大人强农兴农的使命和担当。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做肯奋斗的人。在实现中国梦道路上努力奋力奔跑,既要有奋斗的精神,又要有奋斗的本领,跑出一个好成绩,成为母校最靓丽的名片。

林海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同学们畅叙了在校期间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难忘的大学生活已成过去,新的征程即将开始,祝愿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面貌新作为。感谢同学们对学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汇总同学们的建议意见,结合工作安排,步步推进,扎实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后勤处、泮河办、图书馆、网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座谈会。


供稿审核:冯国营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