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记者:翟荣惠通讯员:摄影:翟荣惠 出处:山东农大报发布时间:2023-06-06

6月5日,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一行来访,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车先礼一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与客人座谈,并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以及校地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副校长林海参加活动。



冷畅俭对车先礼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说,作为农大校友,车先礼书记一直关心关注母校事业发展。滨州医学院有着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和雄厚的办学实力,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冷畅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必须正本清源,把农产品质量抓好。作为农业院校,我们要将农作物和食品更营养、更安全、更健康作为我们的办学发展的重要内容。在践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使命担当中,山东农大与医学院校的合作有着巨大的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继续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在共建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车先礼介绍了滨州医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当前办学情况,重点介绍学校的临床医学和药学学科办学优势,以及残疾人高等教育和康复高等教育等办学特色。他说,来到母校,回到曾经学习和工作的大学,内心非常激动。山东农大的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实力,非常值得滨州医学院学习。希望充分借鉴山东农大的成功经验,两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互通有无、互相借鉴、凝聚合力,推动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来校期间,车先礼一行参观调研了我校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与陈学森等专家教授作了深入交流。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崔志峰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