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资产管理处:盘活废旧资产 提升管理效能

作者:记者:通讯员:刘成峰 朱琳摄影: 出处: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5-22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上线“山东省教育系统固定资产调剂平台”,我校通过该平台将63台拟报废台式计算机调剂给聊城市莘县古城镇中心初级中学用于学生微机室建设,支持乡镇基层教育,盘活废旧资产、打通跨单位资产调剂通道。

该批计算机使用时间长、已达到报废年限,性能已不能满足我校教学科研工作需要,经过公示,没有校内调剂使用需求,因此考虑调剂到技术要求较低的校外单位,最大程度做到物尽其用。

近年来,为落实勤俭办事业的要求,资产管理处加大统筹、盘活资产力度,建立国有资产公物仓,遵循“盘活资产,调剂余缺;物尽其用,厉行节约”的原则,将仍有使用价值的拟报废和闲置资产纳入公物仓,在举办大型活动、临时机构办公以及配置资产时优先考虑从公物仓借用,减少重复购置,资产使用效益得到有效提升。



供稿审核:栗成良
责任编辑:楚云鹏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