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首届“李振声实验班”学员赴中科院开展访学活动

作者:记者:通讯员:韩菡摄影: 出处:齐鲁学堂发布时间:2023-05-11

近日,齐鲁学堂首届“李振声实验班”学员赴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开展访学活动。齐鲁学堂相关负责人带领专业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访学活动见面会由中科院遗传所研究生部部长官湉主持,会上官湉对山东农业大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双方合作密切、渊源深厚,遗传所将会从各个方面对本次访学活动予以支持。齐鲁学堂相关负责人在谈话时对遗传所一直以来给予齐鲁学堂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李振声实验班”建班以来,双方积极沟通、密切联系,在班级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李振声实验班”班主任王永红教授介绍了实验班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遗传所和齐鲁学堂导师分别介绍了自身研究方向并对学生的学业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最后,同学们根据在班级中的学习生活感受,畅谈个人的收获和启发。

活动中,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培养、学习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新合作共识。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平台优势,完善双向交流与协同育人机制,促进科教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拔尖型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突破。期间,同学们参观了李振声院士的办公场所、实验室以及遗传所的大型工作实验平台,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和讲解导师沟通交流,请教相关专业知识,拓宽科研视野,提升科研兴趣。

据悉,“李振声实验班”是以学校杰出校友中科院李振声院士命名,旨在充分利用学校和中科院遗传所的智力资源和科研资源,促进双向交流与协同育人,探索高水平校所结合、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和新机制。


供稿审核:谢胜利
责任编辑:楚云鹏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