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沂市来校开展校地合作对接活动

作者:记者:郭海涵通讯员:张伟摄影:郭海涵 出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4日,临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凤友、副市长张秀丽一行来校开展校地合作对接,并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主持会议。



冷畅俭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此次校地合作洽谈是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的重要实践。他指出,科产教深度融合是学校落实农业强国战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学校探索实施的聚焦优势产业推进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产业研究院模式,将进一步促进教育、科技、人才、创新和产业等全链条相互融合,搭建全景式研究平台,汇聚各层次研究力量,统筹一体化研究任务,服务各环节产业需求,构建起“政产学研用服金”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聚焦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加强双方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临沂市健康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支撑。

崔凤友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临沂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临沂市充分借助山东农业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和科技研发优势,加强合作对接,列出合作清单,制定工作目标,开展真正意义上的战略性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期盼临沂市与学校成为长期的合作伙伴。

张秀丽介绍了临沂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她表示,山东农大与临沂多个县市和企业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要深入进行对接沟通,加大合作力度,努力推动产科教深度融合,切实为临沂市打造食品产业强市提供重要引擎和关键支撑。

座谈会前,崔凤友一行考察调研了学校校史馆展陈情况,了解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等。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学校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发展规划处、食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王永军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