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主题教育 | 学校启动2023年校园读书月活动

作者:记者:通讯员:施会萍 尹昌美 黄思华摄影: 出处: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4-24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日,学校启动2023年“校园读书月”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强调要把校园读书月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结合起来,将读书活动打造成积淀学养、传播思想、传承文明、启智增慧、培根铸魂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

辛杰指出,恰逢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学校正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同时开展读书月活动,不仅要在全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更要引导青年学生与思想为友,与经典为伴、与书本为邻,在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中汇聚前进力量、在博览群书中增长才干,自觉成长为文化自信下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齐头并进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希望有关单位加强协作,开拓创新,及时总结好经验、凝练好做法,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时代需求,充分调动学思想阅群书的积极性,努力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活动同时表彰了2022年度“阅读先进集体”和“大学生阅读之星”。经过评选,齐鲁学堂等10个单位获“阅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杨马程等30名同学获“大学生阅读之星”荣誉称号。启动仪式后,由农学院、图书馆组织的第七届“奋斗驱萧索 不负少年时”夜读者阅读推广大赛决赛精彩上演。10位读者分享了《青春之歌》《年轮》《大爱化作田间行:余松烈传》等书目的读后感,在阅读中感受国家的发展,在讲述中感受青春的绽放,用奋斗的青春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陆星宇和王松文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校园读书月活动由图书馆、校团委、学工处牵头主办,包括“阅读新时代 书香润校园”系列阅读活动、“你选书 我买单”图书荐购、“寻觅红色经典 传承文化基因”党的二十大专题图书推介、“奋斗驱萧索 不负少年时”夜读者阅读推广大赛、“阅读中国公益海报与摄影大展”参赛作品展、读书交流会、短视频大赛、接力手抄书、信息素养与学习能力提升项目、信息素养挑战赛、“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图书馆有约”系列讲座、“书香讲坛”系列培训等18项内容。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学院党委副书记、青年学生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于军生
责任编辑:张钦龙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