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耕读学堂”

作者:记者:通讯员:代兴龙 尹昌美 田梦霞摄影:王新春 出处: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

立足于“党建+业务”的推进,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耕读学堂”学术论坛活动,近日,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邀请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宋青峰副研究员做了题为《Crop Canopy Photosynthesis Modeling and Phenotyping》的学术报告。



宋青峰从作物群体光合作用的重要性、作物冠层气体交换测量新方法、作物冠层光合模型建立和解析方法、植物三维表型建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各项方法和技术在小麦、玉米、水稻、大豆等作物上的应用实例,讲解了作物冠层光合测量技术及其模型构建、表型开发在作物学学科领域的应用前景,并与参会研究生就小麦、大豆等作物大田冠层光合作用测定、作物三维冠层光合模型及光线追踪模拟、作物冠层光合差异、同化箱CO2变化与土壤背景差异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经过此次活动,与会同学学习了作物冠层光合作用的前沿测定方法、技术、装备,以及作物学学科研究内容与数学模型、表型组学等领域的交叉融合,拓展了学术视野,加深了对作物冠层光合的理解,为相关专业研究生改进研究方法、提升研究水平、培养创新能力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借鉴。下一步,支部将在农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发展思路,深入践行“党建+业务”“党建+科研”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做到党建与科研工作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供稿审核:崔志峰
责任编辑:杜一民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