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邢光一行来校交流

作者:记者:王静通讯员:胡春龙摄影:王静 出处:山东农大报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30日,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副书记卢国强等一行来访,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考核评价、科研工作及实验平台建设等进行考察交流。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客人并座谈,党委副书记嵇景涛参加活动。




徐剑波介绍了山东农大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和改革发展思路,并从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引育、科技创新与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具体做法。他说,山东农大着力推动传统优势学科建设,把立德树人与强农兴农紧密融合,主动服务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乡村振兴产业,推动优势学科与行业产业深度交融,打造科教产全产业链创新平台,推进核心技术攻关、着力解决“卡脖子”难题,切实回应社会需求。同时,学校聚焦乡村人才振兴,突出创新导向,打造人才高地,下大力气培养、引进、用好各类型各层次人才,着力培养农业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努力构建人才队伍“雁阵”格局。他表示,曲阜师大办学特色鲜明,近年来新文科发展建设成就斐然,两所高校各有特色,优势互补,希望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共建高水平大学。



邢光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和近期工作进展,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实力雄厚,特别是在生命科学和农业学科领域,近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成就,非常值得学习。希望充分借鉴山东农大的成功经验,今后两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互通有无、互相借鉴、凝聚合力,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参加活动,两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及组织功能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科研进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校期间,邢光一行参观调研了我校校史馆和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与孔令让、陈学森等专家教授作了深入交流。



供稿审核:亓爱收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