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承办全省乡村产业振兴 “头雁”项目

作者:记者:通讯员:张西刚摄影:朱利玲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1

人勤春来早,培育正当时。2月18日,来自全省15市的256名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人才开启山农学习之旅。开学第一天,“头雁”们置身校园,参观校史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感受着这所百年学府一草一木间厚重的文化底蕴与青春气息。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迫切需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规模合理、素质优良、作用凸显的农业农村人才队伍。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铆足干劲、精准发力,主动争取项目落地,成功获批全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育基地。在项目实施中不断优化调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头雁”培育特色项目。创新教学模式,采用“1+1+3”的培育方式,融入MBA专题讲座,开设体验式、沉浸式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在教学组织上,根据学员从事产业,开设学员论坛,组织微沙龙活动,加入“破冰行动”拓展训练,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师资力量上,建立“211”导师帮扶制,开展导师实地指导、知名专家面对面等活动,组织线上专家帮扶指导交流会,强化互动体验,增强学员思维能力,提高创造性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及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云开“疫”散,“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学校聚集多学院、多部门力量,聚焦创新集智,将全省首届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项目打造成产、学、研、用一体化新平台,开创教学相长、研用合一的新模式,扎实振兴之“根”,培好振兴之“苗”,绽放振兴之“花”,守好“三农”基本盘,夯实“三农”压舱石,带动头雁领航,群雁齐飞,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注入新动能。


供稿审核:张永艳
责任编辑:张钦龙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