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学院“岱下学宫-民之天论坛”学术报告

作者:农学院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597

题目:智慧种植

主讲:彭少兵 教授

时间:12月14日 8:00

地点:腾讯会议:523-4744-8438

主讲人简介:

彭少兵,1962年6月出生于湖北洪湖,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长江中游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目前主要从事再生稻、直播稻和绿色超级稻的高产高效生理与栽培技术研究以及产业化。现任Crop and Environment杂志主编,发表SCI论文254篇,SCI论文的H-指数为62。他积极开展机收再生稻技术攻关,选育双季稻双直播适用品种并研发配套技术,做农民喜欢的科研,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增加种粮效益,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