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作者:顾锋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研讨落实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措施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辛杰、李向东、林海、王勇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分析研读文件精神并提出意见建议。

冷畅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文件对推动省属高校创建一流、率先实现突破的重要性。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16条措施覆盖全面、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指导明确、操作性强,是创建一流的建设指南,更是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对现有目标任务、指标逐一对标对表分析,制定行动计划,以更加务实、开放的态度抓好落实。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优化工作制度体系。要深刻理解推动高质量发展措施的开放性,强化合作共建、协同融通,以更加解放的思想破除建设一流的不足。

教务处、科技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按照职能分工汇报了有关工作及下一步打算。

据了解,《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性举措。文件涵盖学科尖兵梯队培育、人才高地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教育教学能力、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经费保障等七大部分16条措施。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