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苏百义教授主持的科研项目获评教育部优秀成果

作者:翟荣惠 牛金雯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11-1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2022年办理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结项情况的通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苏百义教授主持的“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教学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鉴定评审,鉴定结果为“优秀”。

该项目立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结合农林高校专业课程,从“大思政”视角,探索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内容、理念、制度、方式、方法。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形成教案和教学课件2套,研究咨询报告1篇。该项目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与农林高校专业教育协同育人研究上实现突破,对于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效果,增加学生获得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和结项办法》,教育部社科司对2022年申请办理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结项的105个项目进行了鉴定评审。经专家评审,社科司审核,评出优秀成果11项,合格成果66项,不合格成果26项,终止3项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