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习二十大丨学校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作者:李庆亮 赵然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8日,学校党委印发通知,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把宣讲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通知指出,为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徐剑波任团长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下设党员领导干部、理论骨干、青年骨干、党支部书记、先优典型等5个宣讲分团,构建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宣传部统筹组织,各单位、各部门深度参与、覆盖全体师生员工的“大宣讲”格局。其中,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分团由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员正处级干部组成,面向分管领域或所在单位、部门的教职工、青年学生进行宣讲;理论骨干宣讲分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员专家教授组成,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理论宣讲,并对其他分团宣讲员进行培训辅导;青年骨干宣讲分团由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和大学生党建联合会、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等优秀学生党员组成,面向青年学生进行宣讲;党支部书记宣讲分团由各党支部书记组成,以支部为单位,面向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和离退休人员进行宣讲;先优典型宣讲分团由校内外各领域党员先优典型组成,分类别面向师生进行宣讲。

通知要求,宣讲工作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大力开展分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宣讲和阐释,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强化宣讲培训,提升宣讲能力,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针对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要紧紧围绕宣讲重点、宣讲群体和宣讲范围,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培树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