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习二十大丨学校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庆亮 刘昆 赵然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11-07

近日,学校党委印发通知,对全校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生根开花、落地见效。

通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结合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知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基础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通知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生动局面;与全面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结合起来,抓紧抓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与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努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与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结合起来,为推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山农力量;与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结合起来,切实把科教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创新工作形式,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努力让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接地气、富有成效,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全校师生。要强化氛围营造,建设专题网站、开辟专题专栏,全方位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开展情况,大力宣传学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和重大成就,激励全校师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奋力开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局面。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