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掀起学习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四)

作者:李萍 赵然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9-30

凝心聚力启新程,踔厉奋发谱新篇。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闭幕以来,校内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全面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并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深化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朝着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行。

校直机关党委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引领22个党支部深刻领会贯彻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机关党委将充分发挥政治保障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涵养过硬作风,持续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支部结对共建,凝聚党建合力,构建机关党建新格局,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进程中走在前、做表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通过开展党日活动、学习分享、线上交流等多种方式,坚持精读细读、深学深悟,准确把握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注重加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全面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办公室实际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在对党忠诚、团结合作、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做表率,高标准做好“三服务”工作,高质量推动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对标对表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振奋精神、砥砺奋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一四六八五”发展思路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同时,支部还组织党员实地参观泰山“挑山工”博物馆,引导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重要嘱托,锚定目标、勇挑重担,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开新局、树标杆。

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开展深入研讨,制定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方案,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并将紧紧围绕“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 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凝聚统战智慧和统战力量,守牢守好校园意识形态主阵地,努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弘扬主旋律,在师生中广泛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唱响好声音,进一步提高学校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校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人员以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工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优化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创建服务教职工职业发展、个人成长、家庭幸福、校园和谐的高质效平台,培育优质校园文化品牌,畅通民主管理渠道,打造贴心“职工之家”,团结教职工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教务处党支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处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对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分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围绕新农科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完善课程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编写高水平教材,推进教学成果奖申报,加强本科教学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强化教师研修,提升教师育人能力,以优异的成绩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及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实效。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校地校企合作、推进校城融合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找准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拓展社会合作渠道,加强成果转化,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凝聚校友力量,争取更多办学资源,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处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始终以对外开放为支撑,在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上走在前、开新局”的发展路径,加强行政主导和业务引导相结合,形成高效国际化工作合力;坚持把握重点和统筹推进相结合,提升国际化整体工作效能;做好近期目标与长远目标相结合,对标对表加快国际化发展,奋力以高质量国际交流合作助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人事处党支部锚定“在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上走在前、开新局”。将坚持引育并举,力争培养引进院士、国家杰青等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建立科学有效的全周期、体系化人才培养支持体系,提升教师职业素养、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构建一流师资“雁阵”格局;深化教师评价改革,破除“五唯”,突出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主的评价导向;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严把“政治关”“师德关”,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建设一支与学校战略目标相适应、与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相匹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财务处党支部通过支委会、支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将进一步聚焦财务工作主责主业,凝心聚力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健全经费筹措机制,盘活存量资源,深挖增收潜力,推动校城融合发展,为学校实现在省属高校中率先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目标提供财务保障。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对资产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挑战、新要求,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中心,健全资产管理内控制度和资产管理绩效考核制度,完善以任务和产出为导向的内部资源配置方式,优化整合内部资源,实现各类办学资源的精准投放、集约高效;结合动科楼、植保楼、综合体的建设和投入使用,优化土地与房产利用,提高公共教学科研资源的共享使用率,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精细化保障和高水平服务。

保卫处党支部通过领导带头学,党员集中学,结合实际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领全处工作人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对标落实,将学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打造平安校园的具体实践。并进一步从理论创新上下功夫、从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上下功夫、从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为师生提供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保驾护航。

基建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第一时间按照学校优化岱宗校区、拓展泮河校区的指导原则,会同资产管理处再次对现有教学、科研和学生生活设施现状数据进行梳理比对,编制《改善办学条件项目库-新建基础设施项目库》,做好工程启动前期基础工作。全体党员扎根工地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及质量把控,扎实推进动物科技楼项目建设,为年后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围绕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开展学习交流,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和举措,对标找准内审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努力在学校奋力攻坚“十四五”、奋勇实现“三步走”总体部署战略目标之际,书写好内部审计工作答卷。

泮河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全面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积极参加校区发展建设,按照“突出育人为本,强化协调服务,确保和谐稳定,提升校区功能”的工作思路,坚持“贴近师生,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工作原则,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在前、开新局、树标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围绕党代会确立的信息化方面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一个平台+五项工程”的智慧教育建设总体框架,通过打造教、学、研、管多层面的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使数据分析让教育更加个性化、精细化、智能化。通过实施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工程、新型基础设施升级工程、智能化校园空间建设工程、智慧校园业务扩充工程、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为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强大保障。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