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冷畅俭应邀参加新泰市农民丰收节

作者: 王静 王永军 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0日,应泰安市委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到新泰市参加2022年农民丰收节,与泰安市副市长马保文、新泰市委书记宋鸿鹏共同为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未来食品研究院揭牌。



活动期间,冷畅俭与泰安市相关领导就校城融合和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山东农大高度重视推进校城融合工作,已经多次集中研讨和调度,把学校的资源清单对标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清单、导向清单,遴选一批具体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制定行动方案,通过这一批项目的实施落地,努力在推进校城融合方面探索农大模式、树立农大样板、作出农大贡献。新泰农业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产业园区规模大,校地合作的历史长、基础好,泰安市委市政府推进校城融合和新泰市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创造了历史机遇。

冷畅俭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农大的优势就是学科齐全、高层次人才集聚,学校将继续选派专家学者到地方担任科技副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同时将根据新泰市提出的需求清单,选派一批研究生常驻企业、园区,从选题开始就紧密对接企业、园区的技术需求,把研究生培养与解决企业、园区技术难题结合起来,形成“研究生+导师团队+学校资源”协同服务企业、园区发展的有效机制。下一步,山东农大将在推进校城融合工作中探索学校整建制服务地市、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效模式。

开幕式上,学校与山东食安公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未来食品研究院协议。按照协议,学校将协助企业建设中试车间、研发中心、成果转化中心,企业建设三个方向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企业每年支持5个横向项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