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翟荣惠 王静 郭海涵 通讯员:许盈 陈建伟 蔡德伟 谢芝馨 赵然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9-17

9月1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徐剑波同志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词。



大会应到代表270名,实到265名,符合有关规定。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29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由17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实事求是总结了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提出了新阶段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确定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是指导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赓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十年磨剑”山农品质,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强内涵,进一步强化了“固本强基、全面从严”的办学治校优势,进一步拓展了“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优势,进一步发扬了“顶天立地、十年磨剑”的科学研究优势,进一步彰显了“强农兴农、富民兴鲁”的社会服务优势,将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转化为生动的办学实践,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全校上下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引育为首要、以学科建设为关键、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对外开放为支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师生满意为目标,奋力实现在省属高校中率先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

大会一致同意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一四六八五”工作思路,即树立“在省属高校中率先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这一发展目标,夯实“四大优势”发展基础,遵循“六个必须坚持”发展原则,践行“八个始终”发展路径,筑牢“五个加强”发展保障。大会认为,报告准确、清晰地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切实可行,催人奋进,必将有力推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担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光荣使命,发挥优势、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在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进程中走在前、开新局,全力谱写新时代山东农业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剑波在致辞中强调,以第八次党代会为标志,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大会提出了新阶段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一四六八五”工作思路,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新阶段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认真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动员全校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按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优势、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用智慧和汗水全力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进程,共同谱写山东农业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