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作者:胡学俭 顾锋 于军生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统计。数据显示,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与动物科学排名全球第155位,进入全球前1‰行列。

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现代农业产业需求,实施特色引领战略,将学科建设摆在学校办学发展的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创新体制机制,注重基础学科研究,凝练学科方向,促进交叉融合,构建优势特色学科群,聚力打造学科高峰。坚持引育并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重点科研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在《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是学科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也标志着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稳步提升。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