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2级本科新生入校报到

作者:王静 陈建伟 李万佳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9-05

九月的农大校园,朝气蓬勃,青春洋溢。按照学校新生错峰报到时间安排,8月31日至9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余名本科新生相聚在山农校园,怀揣青春梦想,开启人生新征程。



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冷畅俭来到迎新现场,详细了解工作进展和新生报到情况,与学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践行“登高必自”校训,传承农大精神,弘扬山农品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其他学校领导也分别来到报到现场、学生公寓、餐厅等场所,表达对新生同学的美好祝福。




今年的迎新彰显人文关怀,体现厚重底蕴,展示管理水平,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安心。

“喜迎学校党代会 启航时代新征程”“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逐梦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美丽的农大校园里,各种道旗、展板、条幅等将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教育融入迎新工作。





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做好服务引导工作,班主任、专家教授耐心地和新生交流学科发展前景等,拉近了与新生的距离。“今天来送孩子,看到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很严格,老师同学们很热情,孩子报到很顺利,真正感受到了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经管学院(商学院)2022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许敬睿的家长对学校迎新工作大加赞许。




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迎新志愿师生热情为远方的同学们提供咨询、调度车辆,为新生们平安顺利到校提供“前移一公里”服务。学校立足智慧校园开发了迎新功能模块,线上“点对点”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查询班级宿舍信息、统计行程信息等,环节更加精简,效率进一步提高。“我在校门口完成身份核验后,在学院新生报到处,刷了一次脸就完成了报到,太便捷了!”食科学院2022级新同学陈浩惊喜地说。




在岱宗校区和泮河校区门口,教工党员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者并肩上阵,帮助新生搬行李,引导新生采集核酸,为新生留下了山农“初印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新生报到后,各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也在纷纷走进学生公寓,询问生活安顿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和所急所需,全力为新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各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以心迎新”“时光信箱”“一见倾新”等系列迎新主题活动,精心准备爱心助学大礼包、防疫物资大礼包,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资环学院收集新生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期望与寄语,为每位新生定制了专属钥匙扣,鼓励他们坚定前行的目标与方向,陪伴他们度过山农美好时光。食科学院为报到当天过生日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生日礼物,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让新生既欣喜又感动。信息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发小程序,让新生在报到现场扫码填写个人信息、大学目标、大学规划等信息,第一时间生成个人“大学发展规划图”。



这个九月,初识新同学的兴奋、探索新知识的期待、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在山农校园交织,为这所百年学府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