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山东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我校启动

作者:张西刚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8-30

近日,山东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我校启动,启动仪式以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吴金玉,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宋民,副校长林海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吴金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头雁”项目旨在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造就一大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领军型带头人,形成强大的“头雁”效应,更好地示范带动乡村产业振兴,实现产业兴旺。吴金玉强调,项目实施中要在系统培育上举全力、在综合扶持上出硬招、在示范带动上务实效,鼓励支持学员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以产业为纽带,通过直接带动、服务拉动、辐射联动等多种方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构成规模宏大的乡村产业发展“雁阵”。

园艺学院陈学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会勇担使命,以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以躬亲的教学方式授业解惑。同时抓住这次教学相长的机会,向学员朋友们请教发生在农业发展、农民生活、农村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

据悉,为加快培育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自2022年起,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队伍,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作为山东省项目的承办方之一,学校承担粮食、蔬菜、果品3个主题培育任务,通过实施产业导师培养制,培训一支带动全省乡村产业振兴“雁阵”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走好人才培养之路。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