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742

题目:多组学和分析技术在食用菌精准营养作用挖掘中应用

主讲:康文艺教授

时间:825 16:00

地点:腾讯会议723-565-927

主讲人简介:

康文艺,二级教授,博导,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药用、食用植物化学成分及活性研究,包括糖尿病、肝损伤、润肠通便、免疫增强、抗炎和抗耐药菌株的机制研究。目前,正在利用蛋白质组学等多组学技术,结合肠道微生态调控,研究植物化学成分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食药总局保健食品专项、河南省重大公益专项、河南省科技厅重点攻关项目和企业联合项目等33项;参与制订了螺旋藻、灵芝孢子粉等国家标准9项;通过与美国、新西兰、埃及的国际合作,建立了河南省精准营养与功能食品研究创新学科引智基地。

近年来发表研究论文400余篇,其中SCI高水平论文超过10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1项,转让发明专利7件,出版专著2部。担任《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副主编及多家杂志编委。2020年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研成果一等奖和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