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与沂水县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王静 刘承磊 张伟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7-01

7月1日,山东农业大学与沂水县人民政府签约,推动全面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工商联主席张秀丽,沂水县委书记陈士贤等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李向东代表学校签约。



徐剑波在仪式上讲话,代表学校感谢临沂市和沂水县多年来对山东农大的信任和支持,简要介绍学校基本办学情况。他说,沂水县是农业强县,多年来,一大批农大的专家学者在沂水实施科研项目、推广先进技术、转化科技成果、培养农技人才,与沂水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结下了深厚的渊源,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深度对接、精准对接沂水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让学校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沂水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服务于沂水县的乡村全面振兴。



张秀丽表示,山东农业大学与临沂共同根植泰沂山脉。临沂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山东农业大学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扎根沂蒙大地山东农大人的辛勤付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临沂实现走在前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斗目标,更加迫切需要山东农业大学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希望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校地合作,尽快让更多的合作成果转化为发展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士贤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连续三轮向沂水黄山铺镇、圈里乡、诸葛镇选派第一书记,为当地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沂水县和学校也建立了深厚友谊。我们将以此签约为契机,全面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平台,不断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在沂水大地上结出乡村振兴校地合作的累累硕果。



签约仪式上,山东农业大学分别与沂水县人民政府、诸葛镇人民政府、黄山铺镇人民政府、崔家峪镇人民政府、院东头镇人民政府、泉庄镇人民政府签约。按照协议建设内容,学校与沂水县将推进食品产业研究院建设,共建产业技术服务联盟,并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食科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我校4位省派“第一书记”等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