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来我校汶阳田基地调研

作者:翟荣惠 韩宾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到肥城市调研我校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基地建设,副校长李向东和泰安市、肥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五月的汶阳田,绿油油的麦子已经秀穗,丰收在望。李向东向李希信详细介绍正在基地研发、示范的科技成果和我校与肥城市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自2018年10月,泰安市政府、学校和肥城市政府三方合作共建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来,经过各方协调努力,基地已经建设了良好的科学研究、成果示范条件。目前我校有53个科研团队入驻,90余个科研项目正在基地实施。在基地示范种植的功能性小麦新品种等先进成果就地转化,带动了肥城市小麦种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评为省级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园区和泰安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共建为基础,2021年肥城市获批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我校作为对口技术单位,为肥城市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规划咨询、协同创新、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全方位服务支撑。在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2021年度综合考评中,我校与肥城市的共建工作获良好评价并得到农业农村部表扬。

李希信对我校优异科技成果和校地科技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希望肥城市在山东农大等高等院校的帮助下,继续推进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和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下一步,要不断探索现代农业新模式,强化农业科技和现代装备支撑,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强化农业生产全程技术指导,抓好良种培育、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基础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