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国际植物健康日活动

作者:郭翠华 王永军 原雪峰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是全国首个国际植物健康日和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学校在岱岳区马庄镇举办以“推动植物健康保护,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植物健康诊断暨防治技术培训活动。副校长李向东,泰安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许立波出席活动。

李向东在致辞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说,长期以来,学校在植物健康保护方面持续发力,强化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努力培养高水平人才,为我国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和泰安市合作交流,越来越多的新成果、新技术在泰安转化落地、示范推广,并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开创了校地协同发展的新局面。今后,希望校地双方围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和生产需求,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层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立波在讲话时对山东农业大学对泰安市农业经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泰安市小麦生长进入增粒重、保产量的关键时期,希望与山东农大携起手来,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诊断和技术培训工作,提高农民群众识病、防病、治病能力,打赢“虫口夺粮”保卫战,为夏季丰产丰收、农民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由山东农业大学、泰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岱岳区农业农村局、马庄镇政府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保护植物健康对消除饥饿、减少贫困、保护生物多样性及推动绿色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病虫草害绿色防治等关键问题开展诊断和防治技术培训,减轻灾害风险,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开幕式上,学校向岳洋合作社捐赠小麦专用肥、优质作物品种、小麦健康保护套餐。活动中,专家们到泰安市岱岳区马庄镇岳洋合作社农技推广试验示范基地,现场调研小麦病虫草害发生与防控情况,并开展相关培训。



学校科技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植保学院负责同志,部分小麦植保专家、青年科技人员以及泰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站、岱岳区农业农村局、马庄镇政府、岳洋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泰安市种粮大户等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