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推进与济南海关多方位合作

作者:王静 张伟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3日,学校与济南海关线上召开视频会议,围绕拓展政校合作领域,共同做好疫病疫情信息共享、科研技术合作、共建研发平台、联合人才培养等开展深入交流。副校长李向东、济南海关副关长王丽出席会议。

李向东介绍学校办学发展情况。他说,经过长期发展建设,山东农业大学在动植物检疫研究领域集聚了一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建设了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形成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应用型的科研成果,建立了快速检测技术体系,为做好动植物疫病疫情防控、加快相关企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济南海关辖区面积大、业务范围广、技术力量强,在保障辖区进出口动植物生态安全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多年来,校、关双方通力合作,初步形成了互通有无、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多方位完善合作模式,尽快开展更多有计划、有目标、有任务的实质性合作,为推动双方事业发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丽对山东农业大学鼎立支持济南海关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在保护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和人民健康方面,济南海关和山东农业大学的合作源远流长,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期待着通过双方更加广泛和紧密的合作,有力推动海关执法专业能力和学校教学教研水平的不断提升,共同筑牢国门生物安全防线。

会议期间,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学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植物保护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济南海关动植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